close

這也是一段意料之外的旅行

 

那陣子瘋追大家的老婆新垣結衣主演的日劇--逃げ恥 《月薪嬌妻》,所以看到台灣虎航有還可以的特價,就衝動買下機票,倉促的搜尋劇中景點排好行程後就出發了。

台灣的廉航可以說是台灣虎航獨大了,所以跟旅行團也有配合,只是我真的覺得,如果要帶小小孩出國旅行,這種凌晨的飛機或是在機場過夜的飛機,還是不要的好。

這次飛機上卻還是看到許多小小孩,跟著他們的年輕父母搭廉航出遊。

不過,去程航班的載客率還滿高的。

DSC05997.JPG

上圖照片是還前面乘客還沒上機,因為是搭乘巴士分批上機的。

 

到了羽田機場,一出關就看到跟2020年東京奧運有關的看板,相信之後幾年東京或全日本都會很認真的宣傳東京奧運吧。

DSC05999.JPG

 

到達羽田是凌晨三點多,這次的行程排好之後沒打算買任何套票。所以就在機場裡閒晃等地鐵。

DSC06000.JPG

DSC06002.JPG

DSC06010.JPG

這個時間機場還有很多旅客休息,等著早上的班機出發。紅眼航班越來越多,也許機場真的該有更低廉的休息空間了。

羽田機場的吉野家是24小時營業,所以去吃了一碗牛丼當早餐。然後查了乘換案內,發現有車可以出發了,就去搭車往第一天要去的點出發。

 

雖然去過東京很多次,但我並沒有買過Suica卡,出發前先確定在關東地區使用JR 西日本的ICOCA也可以搭乘大部分的交通工具,就直接用ICOCA了。

先搭車到達橫濱站,再從橫濱站到三島,再搭駿豆線到修善寺。

其中當然轉乘了不少車,但要轉甚麼車是跟搭乘時間有相關,這些在乘換案內都可以查的到,就不仔細列出了。

DSC06012.JPG

DSC06013.JPG

 

從三島站之後,就到了逃げ恥裡的新婚旅行的重要場景了。

DSC06014.JPG

包括了在車上第一次KISS時車窗外的這個月台看板。

DSC06019.JPG

還有他們搭的車的內裝。不過心型握環是場景特別改裝的,所以一般車輛不會有的。

駿豆線主要行駛路線就是從三島站到修善寺站,修善寺在2020東京奧運也會有自行車賽經過,所以在那邊也有看到廣告看板。

另外鐵道公司還特別推出很多地方線的集章活動,及線路看板娘,對於鐵道迷來說應該是很吸引人的活動吧。

DSC06069.JPG

DSC06021.JPG

在修善寺站外轉搭往修善寺溫泉的公車,之前查資料說要先買票,後來我去櫃檯問,櫃台說下車投幣就可以了。這種小地方靠的是聰明的理解能力跟推理能力,才能跟櫃台溝通。

所以事前能查資料還是多做點準備比較好。

 

修善寺溫泉站就是逃げ恥新婚旅行入住的旅館宙SORA的所在地,不過要先說明的是,劇中房間是搭景的,並非實際宙SORA的房間實景,所以想特別去住那一間的人可以把貴貴的房錢省下來。

修善寺溫泉一般的旅遊點就是修禪寺這間寺廟,除此之外就是這裡到處都有的溫泉。

DSC06022.JPG

DSC06024.JPG

 

不過因為逃げ恥的關係,包括竹林小徑,紅色欄杆的桂橋,跟宙SORA的外觀都變成必拍景點。

DSC06029.JPG

DSC06032.JPG

DSC06036.JPG

 

在修善寺如果真的要過夜住一晚,我覺得另外一間頗有歷史的溫泉旅館也可以考慮。

DSC06052.JPG

不過修善寺雖然處處有溫泉,但是比較不像傳統溫泉勝地的溫泉鄉,簡單的說,沒有那種感覺。

所以我會建議不需要特地在那邊過夜。

看是要到熱鬧一點的三島或是甚至搭一個小時車到熱海都是不錯的選擇。

或是到東伊豆去或許也可以。

而我這次的住宿點是駿豆線上的伊豆長岡站的ホテルサンバレーアネックス

這間旅館在伊豆長岡有五個館,而我因為盡量不花錢的前提下,訂到的是ANNEX別館,這可以說是一個失誤,因為餐廳跟大浴池都要回本館去,雖然飯店的接駁車是隨叫隨來,但還是有點不方便。

最後我就只有在房間裡泡澡,沒去本館大浴池了。

DSC06066.JPG

DSC06067.JPG

房間有點像TOYOKO INN等級的商務飯店。當然面積大了一些,可能也因為是別館,住的人不多,還算安靜。

當初之所以住這裡,其實部分也是看上了看起來很豐盛的晚餐。

晚餐是自助式的,現切牛排,和式的餐點,跟螃蟹腳等等。不過酒類飲料是要另外加價的。

ANNEX別館走出去五分鐘可以到一間超市跟7-11,還有一間柏青哥店。

另外雖然別館到本館的接駁車隨叫隨到,但到車站的車是有時間性的。

 

隔天早上我先在別館退房後,接駁車把我送到本館,然後再等去車站的時間到,才又出發去車站。

 

從伊豆長岡一樣搭駿豆線到三島站,突然想要在三島晃一晃,所以就臨時看了地圖,發現有個三島神社,就往那邊漫步過去。

DSC06077.JPG

DSC06078.JPG

神社外面剛好有廟會市集,不過早餐吃太飽,沒肚子再吃東西了。

 

從三島再經過熱海一路回橫濱,這時還只是中午,突然想到可以把本來預定在第三天才去的鎌倉、江之島行程提早的這個下午,所以就在大船站下車,買了JR鎌倉、江之島套票,先從大船搭單軌電車到江之島站。

DSC06082.JPG

DSC06084.JPG

這個電車是吊式的,軌道在上方,而不是下方用輪子走,還滿特別的。

到了江之島站要走個十分鐘左右才來到真正的江之島。

江之島在夏天時應該很多玩水的遊客吧,連這種這麼冷的天氣都有人在玩水。

DSC06091.JPG

DSC06096.JPG

DSC06106.JPG

DSC06111.JPG

很特別的是江之島上面好多老鷹低空翱翔,不知道他們是以甚麼為主食,且當地這麼多遊客,居然能夠在這種地方存在這麼多老鷹,滿特別的。

 

大約花了兩三個小時粗粗的把江之島走過一遍,之後就是搭乘有名的江之電,來個湘南鎌倉之旅。

江之電最有名的站應該是鎌倉高校前,因為動畫灌籃高手片頭的一個片段。

DSC06122.JPG

DSC06125.JPG

可惜鐵路對面沒有晴子。這一邊當然也沒有櫻木花道。

 

除了鎌倉高校前這個平交道,鎌倉還有長谷站的鎌倉大佛,跟鎌倉站的鶴岡八幡宮兩個景點可以去走走。

DSC06147.JPG

DSC06158.JPG

DSC06170.JPG

 

而江之電稻村崎站的海濱公園,有個可以遠眺富士山的景點。不過當天天氣不夠好,再加上時間關係,我就沒有特別跑一趟了。

另外鎌倉站有個有名的星巴克概念店鎌倉御成町店,有時間的人也可以安排去那邊喝杯咖啡再走。

而我在鎌倉的行程就是這些了。在入夜時分來到了橫濱,又是逃げ恥熱門場景的所在地。

 

這一晚入住的是 相鉄フレッサイン 横浜桜木町 ,雖然是寫櫻木町,但其實他離港未來線馬車道站比較近,另外,TOYOKO INN的櫻木町店也在他對面而已。

DSC06172.JPG

DSC06173.JPG\

他跟TOYOKO INN可以說是類似等級的商務旅館,房間大小也類似,但不同的是TOYOKO INN的早餐是每個人都可以吃,這間相鉄フレッサイン 横浜桜木町是要看住宿方案的。

把東西放好之後,又繼續出門去找逃げ恥場景拍照去。

DSC06181.JPG

DSC06183.JPG

包括了第十集PROPOSE裡兩人相約的象鼻公園,跟吃飯的那間餐廳。

DSC06189.JPG

DSC06193.JPG

還有要把小聰明貫徹到底的議員候選場景的日本丸號。

跟劇中常常出現的摩天輪及帆船大樓。

DSC06198.JPG

DSC06199.JPG

第二集兩人跟雙方家長見完面後,漫步的北仲橋。及第十集津崎平匡從住處逃出來跑的那座橋,都是這裡。

差別是,現實中的北仲橋欄杆上是沒有明亮的燈飾的。

 

第三天的白天,退房之後,先搭地鐵來到了 篠原八幡神社 ,這是最後一集辦青空市集的場景。

但老實說,這個點真的不好找啊,看著GOOGLE MAP可以說是翻過了一座山才找到。

DSC06201.JPG

DSC06202.JPG

然後是沿路走到菊名站,路上看到一個坡道有點像是最後一集中DM遺落的坡道。

DSC06203.JPG

就假裝是吧。

菊名站附近就是最重要的場景,津崎平匡住的公寓303室........的外觀所在。

DSC06204.JPG

DSC06206.JPG

因為逃げ恥的熱門,公寓及附近住戶不堪其擾,所以公寓外面貼了公告說不能拍照,包括了火曜日資源回收箱也貼了告示,為了尊重當地住戶,所以我都是遠遠的拍照而已,有到現場就夠滿足了。

而且其實所有房間的場景都是在攝影棚內搭景的,這裡的公寓內部其實跟劇中完全不同。

以上,安排的逃げ恥場景都跑完了。

而我的旅行還有大半天的時間,只是因為這幾天實在太冷,身體已經有點不適,再加上這個晚上是要再羽田機場過夜等隔天五點多的班機回台灣。

最後就回東京,用ICOCA搭地鐵去幾個東京打卡點走走。

DSC06209.JPG

包括澀谷站外這個十字路口。

DSC06211.JPG

明治神宮

DSC06215.JPG

明治神宮外面的原宿車站。

DSC06216.JPG

及宅男聖地秋葉原。

 

之後九點左右來到羽田機場,發現很多過夜休息的好地方都被占據了,不過勉強還是能在四樓找到地方休息。

可是身體的不適卻好像越來越嚴重,隔天回台時幸好沒被攔下來。

但隔天果然就開始感冒了。

 

開始考慮是不是以後要盡量避免紅眼航班呢?

或是....要花個一千多台幣找個可以躺著休息的膠囊旅館?

 

arrow
arrow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